IQSQM > > Opportunities

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量子传感与量子信息实验室成立于2014年10月,并与德国Ulm大学共同发起成立了HUST-UULM量子传感与量子测量国际联合实验室。实验室成立至今,逐步形成了一支包括教师、博士后、研究生在内的富有活力的年轻研究队伍,瞄准量子传感与量子信息领域的科学问题与技术挑战开展研究,并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 、National Science Review等重要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。实验室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:量子物理与量子动力学基本问题、量子传感理论与方法、固态量子传感技术与应用、量子传感与生物医学交叉方向等。


热忱欢迎对量子物理、量子信息、量子传感及相关交叉学科感兴趣的同学加入实验室(包括但不限于博士后、直博生、博士生、硕士生、研究助理)或者从事短期科研项目的研究(科研实习)。


联系人:蔡建明  jianmingcai (AT) hust.edu.cn               jianmingcai.office (AT) gmail.com